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萤火影院 重温经典
观影学党史第一期《我的1919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为积极探索红色文化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以电影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3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经管楼追梦报告厅开展第一期红色电影赏析活动。本次影片《我的1919》让同学们回望100多年前的中国外交风云,体会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爱国主义热情。

59afa0c0dfa64e349769a809a885ff7d.png

主持人柴阳洋同学说明本次活动流程及目的并向各位观众介绍《我的1919》电影的时代背景。

   电影背景

1919年1月18日至6月2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协约国)和战败国(同盟国)在巴黎凡尔赛宫召开的和平会议。会上中国代表向会议提出取消列强在华特权,取消中日“二十一条”不平等条约﹑归还大战期间日本从德国手中夺去的德国在山东占有的各项权利等要求。但会议被英﹑美﹑法等国所操纵,无视中国的合理要求,只将山东问题列入会议讨论。和会最后签定对德和约,即《凡尔赛和约》,影片即改编于此。

85c67205cc9b43569c7d60e0a0431448.png

电影简介

该历史故事片由黄健中执导,陈道明、何政军、许晴参演。影片以1919年“巴黎和会”为背景,通过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医院参加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团拒绝“凡尔赛和约”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出百年前中国外交风云,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00c3775b7c3a4a3588f7eb985640ed96.png

第一期观影活动圆满结束,“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同学们通过观看《我的1919》深刻认识到中国外交的沧桑巨变是中国综合国力提升的缩影。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应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