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14:43: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模范担当意识,11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老师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此次观影是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fd4c0d840a4446b399eeb4beced2fdba.jpg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 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d9e29ded0a3f43a98190932e55a22a4e.jpg

  今年是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有这样的电影让我们的党员老师了解这段历史是非常符合时宜的。抗美援朝这个战场发生了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了,比如我们熟知的邱少云还有黄继光等等,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老师们都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此次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0765060efef54d31820e49812e9f3aa7.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座谈会暨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会,2020年11月9日下午2点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正军、副书记袁安琪、分院全体党员老师和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袁安琪同志主持。

530a04444912422581c7ad6772945076.jpg

  会议开始,部分党员老师就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进行发言。随后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和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024828a792f94f1ea9d0b722fe2d75d0.jpg

他们表示,面对纷繁复杂的改革发展重要任务及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族风险挑战。坚持党的领导,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

bf0c0cd24d404931a9fd8752b0b8a12d.jpg

 最后,副书记安琪同志总结,党员同志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后的总结发言都很有感触并且要求党员同志真正做到精神,信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理想信念融入教学教研,做好课程思政。对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担,她要求各辅导员及班主任要多思考如何把每周的思想文化活动做出特色和活力。袁书记最后还要求各位老师做好对心理问题学生和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关怀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